好香一张照

如此年轻的我们,很想去改变世界

【翔你】第十五期(VII)——呼唤🐻云南篇

私设已结婚,女儿三岁(暂定小名香香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儿子刚出生(小名杳杳yǎo

勿上升

创作不易 🈲️二改二传🙏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酒店已经是傍晚,接上香香和杳杳,你们便坐车去了丽江古城。

  

虽然已是初春,但云南的夜晚还是有些凉飕飕的。

  

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,随着人流缓缓往前,严浩翔一手推着杳杳的婴儿车,一手牵着你插在外套口袋里。

  

你们走进一家装修得像清吧似的餐馆,坐上吧台点了几道菜,驻唱歌手弹着吉他唱着民谣,很是惬意。

  

“妈妈…”香香被严浩翔抱到高椅上,两只脚悬在半空中晃着,轻轻扯了扯你的衣角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宝贝?”

  

“有点……冷。”

  

“冷呀?”你闻言握住她的小手,确实有些凉,“那妈妈去帮你买个披肩,你先和爸爸坐在这里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“好~”

  

“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严浩翔转身帮你把外套拉链拉上,柔声道。

  

“知道啦~”

  

看着你一蹦一跳走出店门,他才回过神,侧过脸,轻笑出声。

  

母女俩果然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说话都自带波浪号。

  

今天的夜市格外热闹,一路上多了很多当地的小孩在卖花。

  

“哥哥,给姐姐买一朵吧,明天是白色情人节…”

  

“叔叔……”

  

怪不得……

  

另一边,香香和杳杳凑在一起玩着餐馆送的拼图,严浩翔衣领微敞,喝着刚调出的鸡尾酒,指尖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台面,就那么安静地等着,眼尾微红。

昏暗的灯光打在他脸上,映出笔挺的五官,整个人在不正经中又透出几丝慵懒,很是扎眼。

  

“帅哥,”一位穿着民族服的女生端着酒杯坐到他边上,“一个人?那一起喝一杯吗?”

  

“我……”

  

“这是你妹妹吗?真可爱。”还没等他开口,女生便自己往下说,似乎并不在乎问题的答案,“明天是白色情人节呢,打算带着妹妹一起过吗?不介意的话……”

  

“这是我女儿,抱歉,我结婚了。”严浩翔眉头皱了皱,语调没什么起伏地开口。

  

听到这里,女孩才注意到他左手无名指上格外亮眼的婚戒,有些尴尬地起身,“抱…抱歉。”

  

你刚进门见到的便是严浩翔一脸严肃地坐着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把披肩搭在香香肩上后你示意她别说话,悄悄绕到严浩翔身后,突然从背后抱住他,下巴抵在他的肩上,拿出一支玫瑰。

  

“当当!情人节快乐!老公~”

  

严浩翔被吓了一跳,刚想挣扎,闻到你身上淡淡的无花果香,眉头舒展开来。

  

转身将你圈在怀里,轻轻啄了下你的唇,你们离得很近,近的能够清晰听见彼此的心跳,呼吸缠绕间酒气蔓延。

  

“怎么样,刚刚我不在,有没有漂亮的小姐姐来加你微信呀?”你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,调侃道。

  

“不知道。”严浩翔直勾勾盯着你,没思考就开了口。

  

“什么不知道?”

  

“不知道漂不漂亮,我没看。”过了一会儿似乎觉得这个回答还不够,又加了一句,“你别生气。”

  

“我怎么会生气?”你有些不明所以,失笑,“所以你刚刚是在担心我生气吗?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哪有这么小心眼!你长得这么好看,我炫耀还来不及,生什么气。”

  

“真的不生气?”

  

“当然!”

  

严浩翔望着你,眸中的笑意蔓延开来,“不生气就好……情人节快乐,还有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

要中考的小朋友明天也要加油呀!

丽江写到这里应该就结束了,接下来去哪里呢,大理?香格里拉?还是...西双版纳?

评论(19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