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香一张照

如此年轻的我们,很想去改变世界

【翔你】第十五期(VI)——呼唤🐻云南篇

私设已结婚,女儿三岁(暂定小名香香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儿子刚出生(小名杳杳yǎo

勿上升

创作不易 🈲️二改二传🙏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过午饭后,你们把香香和杳杳交给酒店的陪护后便上车去了雪山。


一路上都听司机讲解着注意事项,“等出了这个收费站就要往上走了,最好不要睡觉,一会儿给你们拿几瓶氧气和巧克力,在缆车上可以吃……”


长羽绒服盖在腿上,你靠在严浩翔怀里,百无聊赖地玩着他的手,身后的人则专注得像是马上要上战场。


“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”


“呃…上山的时候慢一点,不行就停下来休息,但是不要坐着,下雪的话会很滑,千万要小心……”


在严浩翔的再三询问下,司机又说了很多,“好,谢谢师傅。”


“哎~不客气,小伙子心蛮细的嘞~”


“嗯~心蛮细的嘞~”你凑到他耳边用只有你们两个能听清的声音调侃道。


他低声一叹,无奈开口,“那是为了谁?你出事了我找谁哭?”


“我……体质也没这么差吧……”你越解释声音越小,“好歹参加过校运动会……”


“哦~校运动会~”严浩翔顿了下,强忍笑意,“那……得奖了吗?”


“当然!踊跃参与奖!”


“了不起。”


说不过他,你扭头看窗外的风景,不远处就是玉龙雪山,白茫茫的雪笼罩在山尖,和云层融为一体。


下车之后严浩翔盯着你把羽绒服穿上,牵着你的手往前走了没几步,又不放心地折回,把拉链从头拉到脚,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
“像只黑色的企鹅……”


“嗯,那也比感冒好。”


你只想找个理由再把拉链拉下来,却没想到这次他油盐不进,只好作罢。


穿过索道入口坐上大巴,不一会儿便到了半山腰,路上很陡,你紧抓着严浩翔的手,但还是忍不住要看外面的风景。


“牦牛!你看你看!好可爱!”


严浩翔顺着你手指的方向看去,三只白色的牦牛正淡定地望着大巴车,仿佛早已习惯,至于可爱……女孩子的心思他猜不透。


“嗯,可爱可爱。”却也认真应着。


坐上缆车,穿过云层直通山顶,和你们同一架缆车的有两个是粉丝,一路上都激动地打着哑谜,谁也不敢先开口。


严浩翔自然也看见了,挑眉轻轻一笑,有些无奈,“你们……”


还没等他说完,两个人便不打自招了,“宝……啊不是!严老师!我们是你的粉丝,昨天就在超话看到你来云南的消息了,没想到真的碰上了……”


一句话像唱rap一样说完,两个都松了一口气,还好刹住了,差点就暴露了妈粉的本质。


“祝你们玩得开心,”严浩翔说完觉得不够,从口袋里掏出两块巧克力弟给她们,又补充了一句,“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啊……好的好的好的!谢谢严老师!”


你在一旁咬着嘴唇憋笑,很久没见严浩翔这么正经地说话了,还有些不习惯。


山顶上下着小雪,告别了粉丝后,严浩翔牵着你的手靠着护栏一步步往上走,走得很慢,很小心。


到了海拔4680的平台,便不再让游客往上走了,“初中来的时候听当地的老人说,这是纳西族的神山,是不允许登顶的,4680的位置是和神山并肩……”你望着远处解释道。


“那我很幸运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很幸运可以和我最爱的人一起来拜沉睡的神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

好像真的很久很久没更新了👉🏻👈🏻

高三的姐妹们高考加油呀!旗开得胜!

评论(9)

热度(85)